2016/6/22

透過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尋找特惠機票。

 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 

關於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的介紹,是去年查詢票價當下截圖、買完機票便打定主意要寫的文章。只是過了一年我仍然懷疑:真的沒有更優惠的機票網站嗎?還是我記錯了?為求公平起見,我又再度進行比價,並為文記錄以便日後參考對照。

比價日期:2016.06.22
使用網站:智遊網燦星旅遊易遊網易飛網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
查詢航段:高雄-香港來回機票機+酒)
查詢日程:2016.07.05-2016.07.08
最低票價(低→高)
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 $6657
燦星旅遊 $6741
易飛網 $6874
易遊網 $6941
智遊網 $6963

老實說,我對機票網站認識十分有限,燦星旅遊和易遊網、易飛網三間是我曾經聽過/看過它們的宣傳廣告,認知裡有提供便宜機票的網站;智遊網則是最近部落格側欄的BloggerAds隨機廣告打很兇,索性一同加入比較行列。這五個網站的優惠票價有一些是專案票(針對特定銀行信用卡友)、兩人同行套票、港進澳出促銷票,這些對我都不適用,因此必須將它們屏除,剩下的才是「看得到也吃得到」的最低票價。(難道不具備特殊資格或條件,就連購買便宜機票的資格都沒有嗎?)

【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

 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搜尋結果 

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的資料非常多,第一頁大部分是專案和套票,直到第四十筆結果才出現一般旅遊票。列表清楚乾淨,每個方案須支付的總價一目了然,專案限制則需自行點入「說明」確認。

【燦星旅遊】

 燦星旅遊搜尋結果 

第十六筆結果即是最低價的旅遊票,但版面資訊過多令人覺得雜亂,而且我非常討厭需要另外點連結查詢稅金,點開以後也沒有幫忙加總,得自己另外拿計算機算!

【易飛網】

 易飛網搜尋結果 

扣除前三項兩人成行的特殊票,第四筆結果就是最低價的旅遊票。這個列表裡不重要的資訊占去過多畫面(每個方案的艙等、轉機點、航班限制、備註占掉三行),一頁僅能顯示五個搜尋結果,偏偏最重要的稅金卻不在畫面顯示,同樣要另外點連結查詢、沒有幫忙加總。

燦星旅遊和易飛網有個共通的問題,便是多此一舉地列出電話訂位價/一般價和線上優惠價──設計版面的人難道沒思考過……使用者會上網搜尋自然就會線上購票,提供電話訂位價的意義何在?假如是為了「讓使用者知道自己省下多少」,我倒寧願你直接給我最便宜的線上購票金額,不必做這種多餘的安排啊!(何況這一看,兩者不過是幾十元的差距,寫出來也沒吸引力。)

【易遊網】

 易遊網搜尋結果 

列表還算乾淨,不過列高偏高導致一頁只顯示六個項目,要稍微花點時間往下找適用的票種(對,我就是連多滾兩下滾輪都懶的女人。);第十四筆結果是所有人都適用的票價,雖有寫出未稅價及稅金,但想知道總價同樣只能靠自己。

【智遊網】

 智遊網搜尋結果 

見到搜尋結果的那一刻,頓時有種「我為什麼打開這個網站?」的悵然。它並沒有什麼特惠機票方案,從左邊小字「包括的航空公司」可以看出主要是以航空公司為劃分,雖然列出購票總額,但查詢到的最低票價卻是五個網站中最貴的,設計方式亦不符合我的需求。

從這次五個網站PK的「賽果」看來,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確實提供最多資料(共計三百多筆)消費者可以一次網羅自己適用票種取得優惠票價,不必點開諸多網站逐一比價。(可惜高雄進出的航線選擇較少,票價比起桃園進出的航線最低$4314多了2000元。)在慶幸它帶來的便利之於我又有點難過……怎麼這麼多年過去網路販售的機票還是沒有任何優勢?如同我在「2015香港。交通-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使用心得」一文中所述:「以往進行機票比價的經驗總是和自己找旅行社買差不多(機+酒才有優惠),那又何必多此一舉?」旅行社的行銷企劃小組不知道現在已經是全民上網的時代嗎?消費者上網購物(無論實體商品或是服務)圖的不就是方便和省錢嗎?倘若沒有甜頭,我幹嘛要找自己麻煩咧?(找旅行社人員代訂機票只要告訴他姓名、日期、地點就能幫我辦到好,也不用立即付款開票,在開票前有更便宜的方案還會主動更新報價,何樂而不為?)

整體而言,五個網站之中我還是最喜歡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的設計。身為徹徹底底的懶人,能夠讓我少點一個連結(查稅金)、少按一下計算機(算總價)我都會覺得它很貼心;再者,帶點偏執的我看到版面雜亂會覺得煩躁,它的列表一律同字型、同大小、同顏色看起來簡單清爽,至此已完全擄獲我的心。

  「機票價格追蹤」幫你定期更新報價 

 「旅遊百貨」解決自助旅行各種疑難雜症 

除了基本要求以外,這個網站令我覺得便利的加分點是「機票價格追蹤」服務,設定好以後它會定期以E-mail通知最新報價,免去反覆查詢的困擾;「旅遊百貨」裡也準備好各種出國旅遊資訊,無論對辦護照、辦簽證、兌換外幣感到不知所措,全都可以在這兒找答案,這樣整合對於想出國自助旅行卻毫無頭緒的人而言比較容易掌握方向。

以我個人的使用經驗,FunTime旅遊搜尋比價網就是「體貼入微」這點使我著迷,即便我沒收任何一毛錢還是要大力稱讚──理由無他,只因我希望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好站可以長久經營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